English

广东阳江市台办组团赴台开展民间社团交流

2018年01月16日 13: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与台北广东“三罗”同乡会代表合照。

参访团参访嘉义市现代农业种苗基地

参访团与高雄广东同乡会、广东阳江在台媳妇联谊协会代表合照

参访团与广东阳江在台媳妇联谊协会北部联络处成员合照

陈国棣主任(右)与庞建国教授合照

陈国棣主任与叶美英会长合照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阳江讯 201813日至8日,阳江市台办主任陈国棣组织各县(市、区)台办主任等一行七人赴台开展民间社团恳亲交流活动。通过拜访岛内各种社团组织,发挥乡情优势,加强了与岛内各界的联系,增进了阳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和团结友谊。

  在台期间,参访团分别拜访和参观了广东阳江在台媳妇联谊协会、高雄广东同乡会、台北广东“三罗”同乡会、广东在台媳妇联谊协会各地联络处以及嘉义市现代农业种苗基地和阳江台商在台企业,受到旅台乡亲和台商的热情欢迎。陈主任代表参访团对他们在台的热情接待和热情友好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他们推介了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台胞投资环境和在大陆读书、就业、创业的惠台政策,欢迎台胞乡亲到祖国大陆投资考察,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促进阳台融合发展,为两岸繁荣昌盛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努力。

  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还与庞建国、叶美英、黄定忠等老朋友以及在阳江投资的台商进行了交流,了解台湾社团结构和社会现状。在交流中,这些台湾老朋友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高度好评,正如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先生说,“十九大已经为两岸关系的进程树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台湾只有和大陆携手,共同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跳脱边缘化的困境,开创出光明的未来”。

  在与广东阳江在台媳妇联谊协会各地联络处交流中,陈主任对台胞乡亲团结互助、联谊交流,为两地人员交流发挥亲情纽带作用表示赞赏,同时还盛情邀请他们参加“2018年阳台青少年冬令营”联谊活动,得到了台胞乡亲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在短短六天时间里,行程满满,参访团充分发挥乡亲亲情,广交朋友,拜访岛内各种社团,组织及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台湾社会情况,广泛推介了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未来建设蓝图。(中国台湾网阳江市台办通讯员 雷颖恒)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