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谈合作促交流 台北旅游产业考察团到辽宁参访

2017年11月17日 10: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辽宁讯 日前,以台北市文经发展对外交流协会理事长、两岸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真隆为团长的台北旅游产业辽宁考察团一行9人抵达沈阳,开启了为期6天的辽宁参访交流之旅。参访团重点考察了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等地民宿、温泉、酒店等旅游观光项目,并与相关业者进行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沈阳,参访团成员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张氏帅府,团员赵维伦看到张家故宅,若有所思,感触良多。

  在鞍山,参访团成员考察了鞍山著名的旅游项目玉佛寺,感受辽宁玉文化和佛教文化。

  在抚顺新宾,参访团成员考察了清朝文化长廊、清太祖努尔哈赤出生地,感受满族文化风情。

  在本溪,参访团成员在本溪市民营企业家小市一庄韩国华董事长的陪同下,考察了小市一庄民宿,并与之热络交流,对民宿建设赞不绝口。

  在丹东,参访团成员参观了历史见证――鸭绿江断桥,一起感受过去那些硝烟弥漫的岁月。 

  考察团成员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到辽宁,辽宁日趋向好的营商环境、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旖旎秀丽的北国风光、敦厚热情的辽宁乡亲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湾中华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庆河不无感慨地说,“此行让我对辽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有人说这个季节来辽宁不合时宜,因为这不是辽宁最美的季节,我倒觉得人生无处不风景,作为一个台湾人来说,东北的景色都是特殊的有特色的,尤其是人文交流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景色可以通过网络、宣传看到,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热情只有透过交流才能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只有通过接触才能增进,两岸人民的亲情只有通过交往才能根植,两岸之间的经济与文化只有通过互补才能融合。”

  多福尔贸易有限公司执行长赵维伦临别时感言,“此次辽宁之行感受到辽宁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更深刻感受到同是中国人、同血脉的同胞之情,也见识到东北人文及部分产业资源,希望日后有机会前来做更深度的投资考察。”参访团成员还就两岸交流、产业合作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返台后愿意搭起辽台交流的桥梁,促进辽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宣传辽宁、推介辽宁,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辽宁,了解辽宁,让更多的台商参与到辽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中来。(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赵辉新)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