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嘉义市妇女参访团到访珠海

2017年10月31日 10: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珠海讯 近日,由中国国民党嘉义市委员会副主委、嘉义市妇女会荣誉理事长李淑娟率领的妇女参访团一行21人到访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才武会见了参访团全体成员。

  郭才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淑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珠海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两地交流合作全面深化,随着投资超过1000亿的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横琴自贸区全面开发、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集聚,珠海这座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城市,目前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未来台商在横琴新区将会有自己的新家。郭才武真诚欢迎参访团成员来珠投资创业,希望各位朋友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多了解、多推介珠海,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交流联谊,增进彼此间的感情,携手共创珠台美好未来。

  

  李淑娟表示,两岸一家亲,同属一家人,会致力于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经贸交流。此次到访深入了解珠海各方面的发展情况,给参访团成员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和很多启发,希望有机会开展进一步合作,不断增强两市各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

  

  今年是中国国民党嘉义市委与中共珠海市委开展政党交流的第10年,2008年两地政党交流的第一个团组就是李淑娟副主委率队来访。10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互动密切,截至目前,已有26个团组的交流互访,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妇女、青少年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双向交流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珠期间,参访团与市妇联、市台商协会就组织建设和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探讨了加强交往和互动的形式,希望可以联手发展,不断密切两地往来与合作,增进血脉亲情。参访团还参观了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以及元朗食品、格力集团等企业,共乐园、接霞庄、猗堂等文化胜地,对珠海企业的飞速发展、城市的深厚文化底蕴赞叹不已。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江成,市妇联主席玄阳,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李伟辉,市委台办副主任杜小平参加会见并分别出席有关活动。(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简丽丹)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