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崇左市成立台商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8日 09: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崇左讯 为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建设,力争把崇左打造成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台资企业新的聚集区,崇左市委决定增设台商服务中心,强化力量,做好台资企业和台商服务工作,成为广西首个专门设置的台商服务工作机构的地级市。

  崇左市台商服务中心属市台办直属机构,为正科级的拨款全额事业单位,编制5个,其中,设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3名,主要职责是:负责为台资企业和台商协调行政审批有关事项,提供信息咨询、法律咨询、政策指导等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在崇左台资企业、台商的各类投诉事项;为台胞台商提供就医、就业、子女就学等服务。

  据悉,为充分发挥广西在承接台资企业转移、帮助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9月13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批复同意在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该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防城港产业园(含东兴、防城)、崇左产业园(含凭祥、江州)、钦州产业园(含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9月16日,崇左市举行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启动暨广西劲高电子科技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中国台湾网广西崇左市台办通讯员 黄忠辉)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