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举行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2017年08月22日 16: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第十五届赣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第十五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布大会相关信息。(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南昌讯 22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联合召开第十五届赣台(九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布大会相关信息,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主持。

  邓保生表示,第十五届赣台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江西省九江市隆重举行。由大会组委会主办,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大会规模800人左右,其中台湾嘉宾约500人。本届赣台会邀请到了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等工商大佬参会,台湾区电电公会等知名工商团体也将组团参会。

  他指出,本届参会客商约40%为新面孔,投资意向强,台湾百大集团实力企业参会代表多。在项目签约方面,将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预计本届赣台会将签约台资项目74个,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创历届赣台会新高。

  他介绍了本届赣台会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赣台版权贸易图书展和赣台版权贸易洽谈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推介会、新工业与转型升级研讨会四个专题推介会。他提出,本届大会有三个突出特点:坚持创新,促进融合和注重实效。

  据悉,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签约项目881个,合同台资额327.15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49个,实际进资122.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台资也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2017年上半年,新注册台资企业18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上,第十五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九江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彬杨介绍第十五届赣台会筹备保障工作情况,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李庆红,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中文天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通讯员 胡春华)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第十五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九江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彬杨介绍第十五届赣台会筹备保障工作情况。(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主持发布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李庆红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第十五届赣台会29日开幕 预计签约金额约40亿美元

  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中文天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国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