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兰桂坊艺术中心参访团参访北京自来水博物馆

2017年07月21日 1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与林凤兰董事长一行在自来水博物馆合影留念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与林凤兰董事长一行在自来水博物馆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北京讯 应北京市台联邀请,由台湾兰桂坊国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林凤兰董事长为团长的台湾兰桂坊艺术中心参访团到访北京,展开为期六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热烈欢迎了参访团一行。

  作为台湾地区知名的文化艺术企业,兰桂坊国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促进两岸艺术理念的融合发展。

  水,乃“生命之源”,人类的生存繁衍离不开水资源,20日下午,王兰栋书记陪同参访团一行到北京自来水博物馆进行考察,自来水集团副董事长张怡热情接待了到访嘉宾并在一起进行座谈交流。今年年初,张怡副董事长随同市台联工作交流团赴台,期间来到兰桂坊艺术中心参观,并与艺术家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怡副董事长表示:“又一次与台湾兰桂坊的朋友们见面,感到非常亲切。大家相聚北京,共同探讨两岸企业发展的话题,也借由本次机会再续友谊,希望两岸情缘继续延伸。”

  北京自来水博物馆建于2000年,是由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出资兴办的企业博物馆,旨在让社会各界了解北京自来水业发生、发展的历史,了解北京水资源的现状和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从而珍惜保护水资源,全民携手共建和谐的供用水环境。

  参访团成员,台湾巧智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儒勳老先生在馆内参观完毕后,深受自来水博物馆创馆理念的触动,现场挥毫,写下“天霖地泉佑北京?赐福中华万万年”,并表示:“水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水资源的保护与治理更是一种文化,一门艺术。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两岸和谐是中华民族儿女的共同愿景,希望两岸可以携手共同发展,造福子孙万代。”

  北京自来水集团总经理高踪阳表示:“水的特点即包容性强,两岸之间最需要的就是相互融合、相互包容,希望两岸一家亲,共同谋福祉。”参访团深刻感受以北京自来水集团为代表的北京企业文化以及在京相关单位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两岸企业交流与合作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岸同胞亲情进一步凝聚。(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