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在京举行(组图)

2016年09月24日 13: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北京讯(记者 马一娜) 24日上午,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在前门北京坊举行。两岸18位知名珠宝设计师以“家传”为主题,将中华优良传统文化蕴藏于精美珠宝作品之中,共同创作了精美隽永的艺术品,现场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前来参观欣赏。

  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得意典藏公司共同主办,得到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台湾资策会MIC创意产业中心等单位指导,展览旨在搭建两岸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艺术、设计创意交流平台,推动家风及家文化理念的传播,推动两岸文化深入交流。

  设计展现场,多位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汇聚一堂,两岸参展设计师与前来参观的北京市民面对面交流,希望能够呈现给北京市民一次非常不同的体验,共同分享创作过程及创作理念。设计师们新颖的构思,巧妙的设计,赢得参观者的好评。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北京市台联以“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工作任务,致力于促进京台两地的沟通与交往,为两岸深化交流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希望通过北京市台联这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开展更深入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文物最动人的地方是文物背后的故事”。得意典藏公司董事长李翰莹认为,每一个珠宝都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宇宙里面只有一个,对于每个家庭里面我们所爱的人,我们也是唯一的,怎样把祖先留下的宝贝再传到下一代,“家传”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业。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致辞指出,希望融合更多创意设计资源为北京首都的发展提供创意的智慧,能够以北京为中心的设计资源辐射到全国,更希望在海峡两岸创意设计交流方面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以“家传”为主题,真正的把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在珠宝设计领域得到弘扬。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项目,已连续了六届,是目前亚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家传”珠宝设计展系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部分,将持续到10月7日,百余件珠宝设计作品不但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增添了文化金融的内涵,增进两岸珠宝、文创设计者的沟通,更是传播了两岸一脉相承、心意相通的文化理念。(完)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得意典藏公司董事长李翰莹

  得意典藏公司董事长李翰莹。(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会场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会场。(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