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资企业产品亮相第四届科博会

2016年09月23日 16: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观众在台湾气力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观看机器人表演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绵阳讯  9月21日至24日,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举行。在位于B馆的国际及港澳台馆内,富士康科技集团和台湾气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台湾展区的两大企业,吸引了不少参展市民的眼球。

  空气制水机 将空气变成水的环保神器

  在富士康的展台内,一台金属质感的饮水机引起了众人关注。“咦?好奇怪!为什么这台饮水机没有放水桶的位置呢?”几个小朋友围着饮水机钻研了一番,始终没有发现其中的奥秘。其中一个孩子眼尖,在旁边的灯箱上找到了饮水机的简介,“哇!竟然是空气制水机,太神奇了!”

  参展的富士康成都IE学院营销副总监郭家炯告诉记者,这台饮水机是skywell空气制水机。他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吸入周围空气,通过过滤、压缩让空气中的水注入储水箱,再通过臭氧处理防止细菌滋生等层层“关卡”,让空气中的水蒸气成为安全健康的饮用水。“用户可以根据季节变化自定义水温,饮水机还会跟踪用户的饮水量,帮助用户健康饮水。”郭家炯表示,与传统饮水机不同,这台饮水机只需要一个插座就可以完成整个循环制造的过程,不仅环保,还提供了健康饮水的新方式,“目前这个产品已经在美国投入市场,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国内进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饮水机。”

  自动化组件 让小小机器人会跳舞

  “这个机器人会跳舞,好好玩!”在台湾展区内,被大人和孩子们层层围住的,是一个正在跳舞的机器人。利用灵活的舞蹈,机器人摇动着身姿,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和闪光灯。

  “这是一个使用了我们自动化组件的机器人,你可以看到它的四肢非常灵活。”台湾气力股份有限公司智荣代理商成小艳向记者介绍,虽然这个机器人只是作为娱乐展示给参展市民,但其中使用的自动化组件已经使用在国内各类自动化设备上。作为第一次来到科博会参展,成小艳认为,西南等内陆地区的市场具有极大潜力,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希望借由此次科博会向绵阳、西南地区的企业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我们现在已经与富士康、比亚迪等大型企业进行合作,生产自动化设备。虽然沿海地区涉及范围较广,但看到现在绵阳在制造业和军民融合方面的发展,感觉到绵阳潜力无限,我们也希望能来到这边寻求合作的机会。”(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通讯员 赵昕如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