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绵阳江油市经贸合作考察团成功赴台交流

2013-11-29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绵阳消息 日前,绵阳市委副秘书长何翼宇,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伟率江油市经贸合作考察团一行6人赴台就旅游产业交流、农业产业发展以及促进经贸合作发展等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

  考察活动中,考察团应邀参加了由台中市旅游协会组织承办的2013台湾观光年会,领略了当地旅游产品,了解了该市旅游线路,学习了旅游推介营销经验;考察了桃源县幼狮工业园,拜访了丽晶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松营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辰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并推介了江油市工业基础、产业优势以及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等情况。

  座谈会上,江油工业园区与台湾天福源集团就筹建“闽台工业园”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考察了彰化县万景艺苑,南投县高山茶种植基地,以及屏东县菠萝、火龙果等种植基地,学习了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经验,拓展了江油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和眼界。

  通过参观、考察、交流和座谈,加强了江油市与台湾企业、农业和协会之间的联系,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考察组一行认为,下阶段要学习借鉴台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动江油工业、农业和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合作战略,紧盯江油工业产业基础以及比较优势,强化城市宣传和产业推介,狠抓招商引资,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江油配套发展;二是深化现代农业发展意识,在农业产业结构和“特、优”农产品上下功夫,抓好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壮大发展现代农业,努力建设农业强市;三是抓好旅游景区打造,着力改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强化产品推介和营销,注重旅游资源整合,突显旅游产业效益。(中国台湾网、江油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