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协会向绵阳市赠“5·12”汶川特大地震实物资料

2016年07月29日 0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红十字会医疗团团员签名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绵阳讯  近日,海协会将一份珍贵的实物——台湾地区红十字组织派遣医疗队赴灾区开展救援,并在离川时的集体签名手单,捐赠给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文献实物资料的搜集、保护和利用,促进文献实物资料在教育功能方面作用的发挥,绵阳市于2016年5月30日发出通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5·12”汶川特大地震文献实物资料。绵阳市台办及时与海协会进行沟通,搜集反映台湾同胞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对四川灾区群众给予救助的实物资料,以充分展示两岸同胞在大灾面前所体现的血浓于水的深情。

  据悉,“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陈长文(台湾地区红十字组织负责人)、彭芳谷(原台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前荣总医院院长、台湾地区红十字组织理事)等一行37人组成的医疗团,于5月20日至25日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25日下午,医疗队准备离川返回台湾时,医疗队全体成员纷纷在一张赈灾募捐宣传单上签名,并递交海协会以作纪念,由此留下了这份珍贵而特殊的实物。(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