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视障人士在四川德阳为生命放歌(图)

2016年05月23日 15: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赞美视障人士合唱团表演合唱《夜来香》。(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德阳讯  5月17日,“‘生命之歌’2016助残日两岸视障人士音乐会”在四川省德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来自德阳和台湾两地的视障人士同台为生命放歌。

  音乐会由德阳市盲人协会和台湾伊甸社会基金会联袂主办。台湾第一位视障录音师、伊甸喜乐合唱团团长及第一男高音李继吾先生,台湾赞美视障人士合唱团,德阳市盲协声乐班学员参加演出。音乐会还特邀了德阳籍小号手石亚鹏先生参演,右手残疾的石亚鹏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用左手按键吹奏小号的演奏者之一。

  音乐会上,德阳盲人声乐班合唱《歌声与微笑》、台湾赞美合唱团《爱拼才会赢》、女声独唱《桃花谣》、李继吾先生的萨克斯风演奏《TOP OF THE WORLD》和葫芦丝演奏《姑娘生来爱唱歌》、小号独奏《我的太阳》等充满阳光和期待的歌曲,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全体参演视障人士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台湾伊甸基金会还为德阳视障人士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辅具,包括盲杖200只、语音体重称100个。此外,台湾伊甸基金会已经为德阳视障人员免费提供3期艺术培训。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两岸视障人士搭建了共同展示才艺的舞台,将视障人士对生活的热爱和期待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能更多地关注、理解和认同他们。

  据悉,2009年以来,台湾伊甸社会基金会成员多次前往德阳,为德阳视障人士开展声乐培训。(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