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铜川市召开市委对台工作会议

2016年05月13日 14: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铜川讯 5月12日,铜川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大为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应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秉寅,副市长李志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俊杰等出席。

  郭大为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提出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四个坚定不移”等一系列新要求。去年两岸领导人实现了66年来首次会面,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一页。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历史和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做好对台工作,发挥地方作用,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郭大为强调,要增进经贸合作。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工作在整个对台工作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铜川对台经贸合作年年见长,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铜川引进台资企业的成功范例,也是对台工作的一大亮点,要放大旺旺效应,利用好旺旺集团这个桥梁,增进与台湾工商界的联系,寻求更多与台商台企合作商机,实现“以台引台、以商招商”。要增进文化交流。两岸文化一脉相承,文化互通是海峡两岸统一的基础。要把文化作为对台工作的一把钥匙,讲好铜川故事,宣传铜川文化,唱响传承中华文化的“铜川好声音”。要巩固两岸孙思邈中医药交流合作这一平台,发挥更大效应。要深度挖掘柳公权、范宽书画文化、陶瓷文化、佛教文化等,精心策划交流活动,在扩大文化认同中赢取思想共识,增强向心力。要增进民间交往。争取人心是对台工作的主基调。要主动做好在铜台胞台属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多走动,多拜访,多通气,多帮朋友解决问题,把铜川的台湾“朋友圈”建起来。要积极寻求对台市县交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特别是搭建两岸青少年之间交流平台,增进相互认知,融合彼此感情。

  张应龙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对台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宣传,精准施策,促进对台交流。要广泛吸引台商台资台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相红霞对对台工作提出要求,要以知促行,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各项工作。要各司其职,破解重点问题,带动工作整体推进。要以人为本,做好台胞台属联络和服务工作。要齐抓共管,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中国台湾网、陕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