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海洋减灾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

2015年11月12日 15: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平潭讯 日前,海峡两岸海洋减灾论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研讨会在福建平潭举行。研讨会以“提升海峡两岸在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能力,维护台湾海峡海上安全,造福海峡两岸人民”为主旨。海峡两岸100多名海洋学界学者、海洋业务部门专家、海洋产业从业人员围绕“海洋动力环境立体观测”“数值预报技术与业务化应用”“水环境生态监测”“突发性环境事件预警及灾害评估与管理”四个专题进行研讨。

  台湾中央大学副校长刘振荣教授表示,台湾海峡及周边海域属于同一片监测区域,两岸在海洋动力环境监测、海洋遥感监测、水环境生态监测、突发性环境事件预警方面都可以有更加深入地合作,期待能够建立一套完整的海洋防灾减灾信息大数据,共同将发生在这一区域的海洋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研讨会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厦门大学、台湾中央大学联合主办,从2009年10月首度于厦门举办,针对台湾海峡及邻近海域之环境监测和预报技术议题进行学术讨论。会议由两岸轮流主办,迄今分别在中坜、厦门、基隆、金门等地召开,是两岸同胞共同打造的交流盛会,成为海峡两岸学界在海洋环境监测与预报技术领域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