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负面清单”首家受惠台企落地

2015年11月11日 11: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厦门讯 10日,佳格食品(厦门)有限公司葵花籽油项目在福建厦门举行奠基典礼,这是受益于负面清单政策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首家台企。

  按《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境外投资食用油脂加工项目,只允许境内外双方合资,并要求大陆方面控股。而根据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统一适用于4个自贸试验区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在自贸试验区内允许境外独资食用油脂加工项目,突破大陆方控股限制,给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该项目投资总额1.5亿美元,占地140亩,规划以非转基因健康葵花籽油加工基地为发展基础,在厦门片区内设立年产20万吨葵花油精炼加工生产中心及物流中心,预计一年竣工投产,投产后5年内,产值达30亿元。(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