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果产业交流团赴台考察成果丰硕

时间:2015-10-21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济南讯 应台北市农经会邀请,以山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为团长的山东省林果产业交流团,于9月18日至23日赴台进行林果产业发展交流考察,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考察主要是借鉴台湾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与综合利用、果品生产等方面的经验。在台期间,交流团先后与台北市农经会理事长刘志旋、林务主管部门保育组组长管立豪、中华中医药生技国际发展协会秘书长金荣生、宏仁集团执行长金承睿等有关人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考察了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神木林区、阿里山有机茶园、高雄市永龄杉林有机农业园、新北市淡水镇农会、新北市石墙仔内有机农场、人文休闲农企社、台北市果品市场,以及私人果树种植园和森林风景区等。

  本次考察各参访单位业务对口,针对性、专业性强,具有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技术和丰富经验,在台湾同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交流团对台湾森林资源保育利用、林业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台湾发展精致林果产业、依托各级农会推广林果技术、开展有机林产品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经验和做法,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考察的同时,交流团还与台北市农经会就加强鲁台林果业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沟通了关系,增进了感情,达成了共识。

  台湾有关方面对本次考察十分重视。邀请单位台北市农经会理事长刘志旋先生两次向考察团介绍相关情况,并专门安排3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考察。经过全团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台湾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参观考察活动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