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遵义市台办召开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

2015年09月30日 14: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遵义讯 2015年9月25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遵义市台办组织召开全市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两城区、遵义县台胞台属代表、台资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市)台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由市台办副主任吴国平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进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中秋是一个喜庆丰收的节日,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台办和全市台胞台属一道,共同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继续保持两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同时希望生活在遵义的台胞台属和各界朋友一道,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为遵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台办主任祝华静介绍了当前台海形势和遵义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级台办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台胞、台企、台属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谈感想、谈两岸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台胞李国辅先生说,他在遵义经商已经17年,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关心和帮助,虽然在经商的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但是有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关心,相信自己能够一直坚持做下去。台企大润发南白店店长董海富说,大润发超市拟在遵义建设3家,现已建成大润发南白店,其余2家正在建设当中,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着招工、知名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逐步加以解决。台属席晓曦发言,建议各界政协委员以提案方式向组织人事部门建议,把引进台湾企业管理人才纳入“千人计划”。市台办表示,下步要继续协调相关部门,以“强服务、送政策、促发展”为主题,开展“走访台企、助推发展”活动,为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增强他们投资遵义的信心。座谈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通讯员 陈晓飞)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