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志愿者到福建石狮开展“微孝小学生命体验营”活动

时间:2015-08-25 13: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石狮讯 日前,台湾崇华文化教育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福建省石狮市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孝道感恩”为主题的“微孝小学生命体验营”活动。  

  从台湾出发,落地金门,辗转厦门。7月31日,29名志愿者抵达石狮万佳国际酒店后就投入到教学服务中。排练舞蹈、布置会场、接待入营小记者。体验营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就有条不紊地组织小记者进行活动。为了更好地进行教学,志愿者根据小记者年龄层较低的情况,设计了富有趣味性的课程,用文化宣讲结合游戏体验,传递中国传统孝道精神。场控、领队、摄影、剪辑、后勤,志愿者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体现出了高品质的专业精神。饭前指导小记者致感谢词,感恩所得,身体力行珍惜粮食,不浪费每个便当,在孝言中传递感恩,在孝行中践行节俭。

  “小时候参加孝道感恩体验营的小朋友们都长大了,现在他们也像当初教导他们的志工老师一样,将这份爱传递到下一代。”据崇华文化教育协会领队张春秀老师介绍,参加这次微孝的志愿者们有大学在校生、社会职工、学校老师,小时候他们都参与过类似的体验营,长大当自己有能力了也将这份感恩化为行动,回馈给社会。崇华志工每年暑假都会到台湾偏远地区为当地的小朋友带去体验课程,前期准备工作付出的大量精力自不必说,由于偏远地区条件一般比较差,志愿者们都是粗茶淡饭,睡觉也是在学校教室里直接打地铺。对于这次在石狮星级酒店举办体验营,志愿者们表示“酒店条件太好,与过去艰苦的条件相比,真的很不习惯。”

  短暂的三天体验营中,志愿者用心教小记者孝道感恩,不仅赢得了小记者们的喜爱和尊敬,同时也感动了许多家长。微信上,家长们纷纷用文字表达对台湾志愿者的感激。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也在体验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临别之际,志愿者们参观了石狮日报社,游览姑嫂塔,到访第五实验小学,匆匆一瞥石狮风情,为短暂而又忙碌的三天传播孝道文化之旅划上圆满句号。(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