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菜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 两岸学子收获满满

2015年07月27日 16: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川台学生在结营仪式上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成都讯 7月26日,“寻麻问辣品四川”川台学生川菜文化体验营圆满落下帷幕。在结营仪式上,20名川台学子用PPT、视频等主题作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为8天的四川之行画下精彩句号。

  四川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出席结营仪式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在短短8天时间里,同学们通过听讲座、品川菜、亲下厨,对博大精深的川菜文化有了一定的感知;通过参观名胜古迹,对四川的历史文化有了认识和了解;同学们分组结对,同吃同住,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吃苦精神。希望台湾同学将学到的川菜技艺和川菜文化、了解到的巴蜀文化和四川风貌分享给更多的亲朋好友,促成他们多来大陆、多来四川观光旅游和开展各项交流。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希望和积极推动者,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应当从青年开始。他希望两岸学生将8天以来建立的深厚友情维系下去,成为两岸和平交流的使者,共同推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两岸青年交流中来,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结营仪式上,10对“川台学生组合”以PPT、视频、h5页面等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这8天时间里的心得体会。来自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陈佳汉说:“以前我以为四川很偏僻很穷,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么现代。我来到大陆才发现,以前我学的地理、历史课本都太浅,大陆这边的情况和台湾课本完全不一样,光是在四川这几天就学到了比课本上更多的东西。”他表示,这8天的行程让他对大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萌生了今后来大陆创业就业的想法。“台湾还是太小,我希望毕业以后能来大陆这边工作。”来自台湾戏曲学院的陈似瑄也说,她会争取更多来大陆的机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趟行程让我开阔了眼界,是一段最深刻的记忆,也会影响我一辈子。”

  通过8天的朝夕相处,20名川台学子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结营仪式上,大家含泪约定一定要经常联系,互通有无。“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感觉像和大家认识了很久一样。”来自台湾静宜大学的林玟侑含着眼泪,邀请四川同学一定到台湾玩。四川大学学生廖金雷说:“大陆和台湾本来就是同根溯源,大家通过几天的相处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相信我们的友情一定会一直延续下去!”

  最后,20名川台学生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杂技舞蹈,还深情地合唱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过,一起承受;有多少快乐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动……”来表达心声。

  结营仪式前,同学们还利用最后相处的时光,一起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可爱的熊猫近距离接触;走进宽窄巷子欣赏滚灯、变脸等传统川剧,感受四川文化的博大精深。

  “寻麻问辣品四川”川台学生川菜文化体验营活动由四川省台办与台湾《旺报》社共同主办、四川旅游学院协办,以“寻麻问辣品四川,美食美景秀天府”为主题,邀请台湾的10名大学生到四川,与四川的10名大学生结对合作,在7月19日至26日为期8天的时间里,深度感受川菜文化及四川魅力。(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在结营仪式上做总结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