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菜文化体验营两岸学子厨艺大比拼

2015年07月27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一组学生在比赛开始前加油打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成都讯 7月23日,“寻麻问辣品四川”川台学生川菜文化体验营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厨艺比赛。20名来自台湾与四川11所高校的大学生以4人一组为单位,精心制作出各式美味佳肴,为争夺第一名各出奇招。

  比赛以“舌尖上的川菜轻松做”——“我是厨师我最牛”为主题,分为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两个环节的比赛。指定菜品为学子们前一天学习制作的宫保鸡丁和钟水饺,自选菜品则需自己选材制作出一个热菜、一个凉菜和一道小吃。

  经过前一天的磨合,组员之间的配合已经十分默契。比赛一开始,各小组就开始分工制作,有的和面,有的切菜,有的配料,忙中有序,很快就完成了两道指定菜品的制作。而对于创意菜品,大家都各出奇招:来自台湾的邱耀德带来家里的私房菜品——名为“炸八块”的台式炸鸡,具体配料十分保密,连同队组员都不能知道;同样来自台湾的陈佳汉则带来台式三杯鸡,“让大家也尝尝台湾的味道。”台湾的王奕臻则在摆盘上下了许多功夫,精心用调味酱在盘子上勾画出“四川”两个大字,“我可不是对自己的水饺没信心噢,只不过好看一点,可以加分!”

  时近中午,5组队员的作品都已完成,评委们经过紧张的评比,最终把第一名的桂冠颁给了第2组。“今天同学们都很用心,昨天教的技巧都记住了。而且在菜品上进行了很多创新,很难得。”四川旅游学院烹饪系老师、主裁判顾思远点评说,“最让我惊喜的是,每个组4个孩子在做菜过程中都很注重团队协作,同时在摆盘和菜名上也很有创意。比如第2组的剁椒茄子,不仅味美,名字也很有寓意,叫‘百年修得同船渡。’”

  “我们把茄子做成很像两条船的形状,就是说台湾的船和大陆的船一起走。”为这道菜取名的台湾学生林书耘说,作为今天的获胜组,她对自己的作品十分自豪。

  结束四川旅游学院的行程后,川台学生还前往乐山大佛游览,感受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参观眉山台企大隐餐厅,与台商蒋晓蕾交流其在大陆创业发展历程。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两岸学子还将前往眉山泡菜城感受四川泡菜的魅力。

  “寻麻问辣品四川”川台学生川菜文化体验营活动由四川省台办与台湾《旺报》社共同主办、四川旅游学院协办,以“寻麻问辣品四川,美食美景秀天府”为主题,邀请台湾的10名大学生到四川,与四川的10名大学生结对合作,在7月19日至26日为期8天的时间里,深度感受川菜文化及四川魅力。两岸1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采访报道,华夏经纬网特别开设网络专题及时发布此次活动的精彩内容。(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学生在向评委介绍本组菜肴。(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川台学生在乐山大佛佛像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