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开启新疆之旅(图)

时间:2015-07-21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北新路桥集团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北新路桥集团。(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乌鲁木齐讯(记者 马一娜) 7月的乌鲁木齐,烈日炎炎,热浪滚滚,乌鲁木齐用多年来最炎热的天气迎接来自台湾的朋友们。19日晚间,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一行26人乘机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正式开始了新疆参访交流之行。

  游天山天池 赞自然美景

  20日上午,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来到“人间天堂”——天山天池,感受神圣池水,旖旎风光。参访团纷纷赞叹自然之美,伸出大拇指为美景点赞。

  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天山天池风景区以天池为中心,包括天池上下四个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观带,呈半月形,长3400 米,最宽处约1500 米,面积4.9 平方km,最深处约105 米。天池湖水清澈,晶莹如玉,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有“天山明珠”盛誉。

  “地球上每一个地方都是美的,不被破坏的自然景观是最美的,要享受自然,而不应该去破坏她。”说到旅游,前经济部国际处处长许铭海告诉记者,台湾的小孩子都知道中国的历史,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民想要到中国大陆旅游,都想到西安、洛阳等城市去,亲眼见见书本上的城市,开始一趟历史之旅。

  走访北新路桥集团 期盼建设交流

  20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到北新路桥集团参观,现场观看宣传片,听取兵团建工集团情况介绍,并围绕工程技术、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施工领域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新疆兵团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志民对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新路桥集团在全国十多个省都设有基地,此次座谈交流是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能够从工程技术、市场共享、投资等方面和台湾增加交流,有机会到台湾去做投资。

  台中市议员陈清龙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邀请北新路桥集团到台湾交流参访,与路桥集团建立起更为紧密的友谊,他表示,特别期盼两岸除了文化的交流,还能够在建筑开发,公共工程这些方面展开交流。

  “做出一个特色出来,在某一个区块里面只有我有,客人在别的地方买不到,所以价钱就会卖的很好。”懋荣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吉川分享了应对“房地产行业不好做”的方法。他说,台湾更加注重精致化,在台湾做建筑是以人为本的设计,房子不是遮风避雨的水泥壳子,要用人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进行设计,把风、光、水、景等方面注入到生活空间的每一个角落里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7月19日到7月26日,围绕交流合作开展。在8天的行程中,团员们不仅会进行一系列座谈交流活动,后期还将赴军垦博物馆了解军垦历史,参观霍尔果斯口岸了解新疆在一带一路所处的重要位置,游览那拉提大草原领略自然风光,深入葡萄沟等地体味当地风俗民情。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在天池景区合影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在天池景区合影。(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与北新路桥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与北新路桥集团开展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观北新路桥集团

  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观北新路桥集团。(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