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台办积极帮助为台属解决困难

时间:2015-01-14 1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石河子消息 新疆石河子台属轩敏功、吴亚琴2位老人年愈古稀,轩敏功老人身患糖尿病21年,身体状况非常差,老伴吴亚琴有严重的心脏病。随着年龄增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由于在新疆无人照顾,2位老人决定去洛阳和儿子共同生活。

  2位老人唯一的儿子轩向东在1998年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河南洛阳工作并在当地成家。轩向东在洛阳市汝阳县离县城较远的秦停小学教书,由于离家较远,仅在周末可以回家,妻子无业,有一对年幼的双胞胎儿子需要照看,家庭经济也不宽裕。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石河子台办积极与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对台办公室协调沟通,如实反映轩敏功老人的实际困难,希望能为轩向东调整工作岗位,调到距离县城较近的学校工作,平常能够照顾到家庭。经过多次联络沟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对台办公室的努力协调,今年10月,轩向东终于调到汝阳县城小学教书。

  日前,新疆石河子市工商联主席、正师级巡视员吐尔逊别克·坎吉别克同志参加兵团少数民族参访团开展为期8天的赴台参访活动。兵团台联会会长、石河子市第一小学教师宋扬宁同志应全国台联邀请,赴台湾开展了为期7天的赴台交流参访活动。(中国台湾网石河子台办通讯员 陈丽娟)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