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媒体交流团赴台交流

时间:2015-07-02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绵阳讯  近日,应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邀请,由绵阳日报社社长周华、广播电视台台长赵黎等一行5人组成的绵阳市新闻媒体交流团赴台,就报业融合发展、报纸转型及未来走向、新媒体发展趋势等议题与岛内同行进行了深入磋商和交流,并就绵阳与台湾两地媒体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商谈。

  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旺报》、《中国时报》、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中华日报》、《台湾导报》、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等媒体单位,与负责人和部分资深媒体人就传统媒体转型升级、新一代媒体人的培养、网络媒体冲击下专业新闻工作者的出路、媒体集团如何驾驭各种传媒业态、新媒体产业如何开辟盈利模式、纸媒发行如何实现突围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交流团还向台湾媒体同行介绍了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情况和绵阳市情。岛内同行对绵阳市的李白文化、文昌文化、哪吒文化、大禹文化、嫘祖文化和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十分赞赏,表示两地媒体可充分挖掘绵阳文化旅游和科技资源开展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通过商谈,《绵阳晚报》与《台湾导报》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川台宣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