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遂宁医护人员赴台湾学习交流收获丰

2015年06月09日 10: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遂宁讯 日前,四川遂宁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叶永杰率该院部分临床科室主任等组成的赴台培训学习代表团一行20人,赴台中荣民总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

  代表团一行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台中荣民总院访学期间,代表团成员们纷纷感受到该院的医院文化底蕴。代表团成员们不仅在课堂上认真聆听每位教授的精彩演讲,踊跃向授课专家提出各种管理等方面问题,而且还要在课后进行全体学员集中讨论、总结、复习,以保证对当天的课程进行及时消化。除此之外,代表团成员们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访了全院的大部分科室,向科室人员当面请教。经过两周的培训学习,台中荣民总院企业化的管理理念、强大的资讯平台、先进的教学设备、人性化服务、博大精深的医院人文精神等,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结束台湾行返回遂宁后,每个成员都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提交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台中荣民总院的管理经验值得借鉴,神经中心一病区护士长王娟还受启发制作出了精美的入院宣教视频、独具特色又不失专科特点的出院指导。

  近日,遂宁市中心医院举行了护理代表团赴台湾交流学习情况报告会,对此次台湾学习交流之行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进工作建议。遂宁市中心医院就如何把体会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措施从三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护理部层面的革新。如全院护士服务理念、服务态度的整改;全院护理人员以其职业规划特点进行分组的重设;护士岗位管理的实施;护理行政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协助各职能部门改善具体服务流程;改变现有满意度调查模式;探索夜班模式改革等。二是科室层面的革新。如科室特色宣教片以及出院叮咛模版的制作;科室文化墙的设计等等。三是门急诊各种服务流程和人文关怀设施的设置等。(中国台湾网、遂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