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层农会考察新疆葡萄园 感叹旱地栽培技术强

时间:2014-08-01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基层农会参访团一行在农五师85团葡萄园边品尝香甜的水果边进行座谈交流

  高雄市基层农会参访团一行在农五师85团葡萄园边品尝香甜的水果边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博乐市消息 “在这鲜花盛开的地方,在这牛羊成群的地方,有一座美丽古老的城市,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家乡,美丽的博尔塔拉。”31日,高雄市基层农会参访团来到了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博乐市,参观新疆农五师85团、86团葡萄园等特色林果业并座谈交流。

  博乐市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150公里,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524公里,是闻名世界的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拥有国家一级开放口岸一阿拉山口口岸。

  谈到两岸的交流,副团长张昭友认为,两岸之间的很多交流还停留在彼此的印象中。正如他自己,在来到新疆之前,对新疆的印象都来自媒体的报道,踏上这片土地才对新疆的了解变得更加直接和具体。通过这两天的参观考察,张昭友及参访团的成员都明显的感受到新疆经济的发展和人文环境的改善,他们感叹新疆有三好,人好,水果好,治理沙漠克服困难的精神让人感动。

  新疆农五师85团的葡萄园占地2万3千多亩,在短短的几年间攻克干旱地缺水的困难,栽培出大片的葡萄园。 张昭友一边参观着葡萄园一边被这里的农垦精神所感动。他表示,此次来新疆进行农业、水果方面的技术考察,要把看到的、了解到的栽培特点和可以借鉴的技术带回台湾,同时,也会把台湾有关的农业技术带到这边来做一次深入的交流。

  从事雪梨种植的韦晶政到过大陆许多地方,这次从台湾苗栗来到新疆还是第一次,他告诉记者以后还会再来大陆,他还有西藏、内蒙古、甘肃等地方没有去过,他要都去看一看,走一走。他对大陆的发展也表示出很强的信心,“大陆这些年一直在进步,不断地发展自我,这次来到新疆更是让我对新疆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和认识,这里环境治理的很好,农业发展水平也很先进、很好。”(中国台湾网记者 陈宁)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