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到甘肃武威市开展支教活动

2014年07月21日 08: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甘肃消息 7月5日至13日,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支教交流服务队33名支教志愿者在甘肃武威市民勤县开展了为期9天的暑期支教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支教活动由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组织,武威市台办、武威市教育局、民勤县统战部、县台办、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及时协调沟通,安排民勤二中和红沙梁中学作为2014年支教交流学校,并对支教队员的食宿、安全、医疗等工作做了具体详细的安排,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支教人员交通、食品卫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民勤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教育局负责人多次深入两所学校对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确保了支教交流活动健康、有序、稳妥地开展。在两所学校师生中扎实开展了对台政策、两岸关系、台湾风土人情、文明礼仪等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两岸交流交往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两岸师生维护祖国统一的政治意识。

  支教期间,志愿者与在校师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并结合学校实际,主要安排了七、八年级学生与台湾志愿者交流互动学习,重点开设化学实验课、游戏课、英语口语交流、打绳结等实践性科目。广泛开展的课堂互动、实景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农村孩子的创新思维方式,赢得了学生的欢迎。同时,志愿者与在校教师积极交流切磋了两岸教育理念及教学方式。活动期间,台湾志愿者与在校师生共同参与组织“两岸一家亲,共叙中华情”联谊会,两岸同胞表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了此次支教交流活动的内容。同时与学生结队,深入农户家中家访,体验了民勤特有的风土人情。

  此次支教交流活动,丰富了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增进了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了两岸教育文化事业的交流合作,对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合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峰)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