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著名艺术大家李毂摩书画创作展在杭州开幕

2014年06月27日 09: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杭州消息 第六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系列活动之“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昨日在浙江杭州西湖文化广场4楼西泠印社美术馆精彩呈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海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市政协主席叶明、台湾南投县代县长陈志清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台办政党局副局长傅新蓉,市领导佟桂莉、叶鉴铭等出席。

  叶明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李毂摩先生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杭州与南投有着湖山之缘,自2008年建立以西湖与日月潭为平台的合作交流框架以来,包括今年已连续举办六届的“两湖论坛”,两地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李毂摩先生是台湾著名艺术大家,也是杭州人民十分熟悉和敬重的老朋友,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为中国水墨书画的交流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大陆与台湾、杭州与南投文化的沟通建起了一座“连心桥”。展览在杭举办,充分反映了李毂摩先生对杭州的深情厚谊,为杭州这座文化名城增添了别样的风光。

  叶明表示,两岸在文化上同宗同源,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传扬中华优秀文化,是两岸艺术家的共同使命。希望有更多像李毂摩先生一样的艺术家,一起来承担这一崇高使命。相信通过“两湖论坛”这样的有效平台,通过两岸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为促进两岸共赢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李毂摩专长水墨画、书法、彩瓷与壶刻,作品广为国内外各大美术馆典藏,现为南投县政府顾问、台湾中国书法学会顾问、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讲座教授。此次画展是李毂摩在大陆的首次个展,由西泠印社集团主办、西泠艺廊承办、市台办协办。(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