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将在杭召开

2014年06月26日 09:41:00来源:新华网

  以“创建宜行宜游、低碳绿色的都市交通 ”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28至29日在杭州召开。届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及台湾等地交通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将就建设和谐畅达的都市立体公交体系构建、品质生活愿景中的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及其规划与管理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都市交通的创新发展、提高都市交通运行能力和管理水平,将对提高交通运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难题产生积极的作用。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科协、上海市科协、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联合主办,包括特邀报告会、三场学术交流会及都市交通实地考察研讨等内容。

  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源起于1993年,上海市科协与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共同发起,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按照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大陆连续举办两届,台湾举办一届)的模式,先后在上海、台北、武汉、成都等地举办,现已成功举办了21届,成为海峡两岸有关“交通课题”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自创办以来,两岸专家通过相互磋商、拓展思路,就如何构筑一个高效便捷、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和谐综合交通体系,以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态势,提升区域与城市的竞争力,塑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进行理论研究、学术探讨,为改善都市交通问题,解决行路难、停车难等问题,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设性建议和理论依据,大会对提升两岸交通问题管理、规划、建设等理论水平,推动两岸交通科技创新和工程进步,促进两岸交通共同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研讨会举办城市的交通现代化和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胡国军 张世丹)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