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随手拈来从意造 台湾艺术家李毂摩书画展在杭州开幕

2014年06月27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书画名家李毂摩在画展开幕式致辞

台湾书画名家李毂摩在画展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在画展开幕式致辞

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在画展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杭州消息 26日上午,第六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系列活动之“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开幕式在西泠印社美术馆举行。活动由西泠印社集团主办,西泠艺廊承办,浙江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画展展期为6月26日至7月9日。

  李毂摩,台湾南投籍著名艺术大家。其画作主要反映台湾乡村的风土人情,大都诗画结合,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既独具创新又加深了作品的寓意。连战先生在为本次画展作品集写的序文中这样称赞道:“毂摩先生,可谓台湾的人文精神之表率;看到他的画,就如同看到台湾的人文艺术、台湾的土地、台湾的文化……”

  李毂摩先生与杭州书画界交往密切,他曾率曾参加“两湖书画雅集”、“杭台书画名家作品展和《新富春山居图》画展”等多项杭台书画交流活动。2010年7月,杭州江南书画院与南投县美术学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此次,先生又再次担任起台湾和大陆文化交流的使者,借着“两湖论坛”的契机,来杭州与大陆的艺术名家进行切磋,共同推进两岸文化艺术的发展。

  本次画展是李毂摩先生在大陆的首次个展,展览共展出51件书画佳作,并举办了书画研讨等活动,为杭州市民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进一步推动了杭州与南投两地书画艺术交流,更为两岸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李毂摩表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自古文人荟萃,孕育了沙孟海、吴昌硕等艺坛大师,能在杭州开办个展,深感荣幸。两岸书画一脉相承,希望未来能开展更多的交流,共同将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传承和发扬!”

  海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副理事长李炳才,市政协主席叶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主任乔峰,国台办政党局副局长傅新蓉,省台办主任裘小玲,省政协文卫体委主任杨建新,市委常委佟桂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等领导以及省台联、中国美院、中央美院、西泠印社、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杭州江南书画院、杭州画院、南投县书画界参访团和两岸媒体共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李毂摩先生还率“两湖论坛”南投书画参访团嘉宾参观考察了西泠印社、下城桐荫堂书院等艺术机构。(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市政协主席叶明在画展开幕式致辞

市政协主席叶明在画展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研讨会现场

“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