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山东泰安举行

2014年05月21日 09: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泰安消息 日前,由中国审计学会主办的2014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华美达宾馆举行,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审计长表示,要不断深化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不仅要实现审计技术方法的交流和审计理论及实践的总结,更要促使两岸审计人员相互之间产生共鸣,在文化根源上找到共同的自身价值,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当前两岸的审计及审计理论研究在技术方法、目标理念、评价标准上还存在一些差别。两岸审计人员要目标一致地研究、创立、丰富和发展中国的审计理论,构建中国的审计标准,完善中国的审计技术与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还应共同为世界审计事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治理的完善做出贡献,书写能够留存于后世的历史。

  会上,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做了题为《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的专题报告,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近4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郑丁旺、金门大学教授周阳山、内部稽核协会理事长王怡心等台湾嘉宾13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期间,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巡视员刘均刚,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等在宾馆会见了参加会议的台湾客人。马青山厅长代表山东省审计厅欢迎台湾嘉宾的到来,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省经济发展和审计工作简要情况。马青山厅长讲到,两岸一家亲,我们又是同行、同系统,现在的来往条件非常便利,今后我们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使我们两岸的审计理论与实务水平能有一个新的提高。

  周阳山教授、王怡心理事长等表示,很高兴能来山东参加这次研讨会,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两岸审计系统同仁相互的交流中,不仅提高了工作水平、业务能力,更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欢迎马青山厅长及山东的各位审计同仁到台湾参观、指导。研讨会期间,台湾客人还专程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泰安泰山、曲阜孔庙进行了参观考察,王怡心理事长等与山东省内审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