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德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台资企业走访

2014年05月20日 16: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德州消息 为切实维护台胞投资权益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日前,山东省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光亮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对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德州市台办主任纪书华、市台办副主任杨世平及德城区、平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邓光亮副主任等先后走访了美利达自行车(山东)有限公司、德州博旺五金工具制品有限公司、德州元茂纺织有限公司、晋德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德州市台办主任纪书华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台商分别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政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

  邓光亮副主任听取了市台办工作汇报和台商发言后,对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他表示,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国家政策、地方政府规划、政府社会管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将向政府提出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职能部门工作作风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形成议案,并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邓光亮副主任针对走访调研情况作了讲话。指出,台资企业理念先进,对我市拓宽产业结构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引领作用。台资企业直接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德州日益发展壮大,为德台经济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台办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门,其地位日渐凸显,尤其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市台办工作主动、作风扎实,服务理念和质量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德台交流活动和平台逐年增加,在宣传推介德州方面打造了一批规范平台和品牌活动,体现了创新精神。

  邓光亮副主任对进一步做好台胞台企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对台工作要适应新要求,研究形势,把握规律,拓展途径,创新措施,台办要当好台资企业的主心骨,加强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品牌;二是要扩大交流,推动对台交往交流新进展;三是要狠抓落实,助推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台办的工作共同推动我市对台工作不断进步。(中国台湾网德州市台办通讯员 姚远)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