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千名干部进台企”活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4-04-30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武汉消息 4月29日下午,湖北省“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武昌东湖宾馆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分管领导和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省长甘荣坤主持,省委常委张岱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通报全省“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部分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及个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张岱梨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千名干部进台企”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服务台企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省对台系统要抓住契机,乘势作为,坚持把对台工作大局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化鄂台经济合作、厚植两岸共同利益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千名干部进台企”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努力争取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岱梨要求,各市州、全省对台工作部门要从三个“好”字入手,把经验总结推广好、把问题跟踪落实好、把工作机制规范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要继续从服务入手,支持台企在鄂发展,密切鄂台产业合作;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各项对台交流项目,大力推动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和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做法,继续深入做好服务台商台企工作。

  据了解,“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自2013年5月4日在京山启动,整个活动历时一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在武汉、台北召开了5次台商座谈会,邀请120余名重点企业重点台商参会,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台办先后三次组织调研督办检查小组,在武汉和黄冈两次召开省直和各市州活动开展现场推进会。一年来,全省对台系统所有涉台园区干部全员参与,落实包联台企责任人558名, 1000余名干部参与包联走访服务,走访台资企业4500余次,召开协调会、督办会300余场次,送出各类政策、信息、服务资料7000余册,收集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359条。活动还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湖北日报先后策划2个专版,刊载100多篇通讯,电视、电台及网络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活动进展,在全社会营造出服务促进台企发展的良好氛围,台商普遍反映良好。(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黄冠)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