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崇左大新美景迷醉台湾学子(图)

2013年09月04日 13: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学生们在越南国界碑前合影。图片来源:大新县新闻中心

  中国台湾网9月4日崇左消息 “今天能够亲眼看到德天跨国瀑布,真是一生有幸!”就读于台北大学的林珈羽同学兴奋的说。8月26日,“第四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全体营员来到广西大新县,通过走访边民、游览德天景区,感受边民生活习俗、增加对大新了解,增强民族的认同感。

  在德天瀑布风景区,雨后的德天瀑布就如千万条巨龙一样翻滚着。倏而,腾空而起;猛然,俯冲而下。虽然瀑布呈现着黄色、浑浊的状态,不过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学生们的兴致。“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德天瀑布,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瀑布,觉得它非常的壮阔。”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的黄亚楠开心地说道。很快,大学生们被瀑布独特的魅力吸引住了。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进行拍摄,希望留住这一难忘的时刻。

  在中越边境的边民互市点上。听到越南老板讲着流利的普通话,看到边民们和谐地相处的景象时,营员们感到很惊奇。在中越53号界碑和新界碑前,大学生们对祖国大陆如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次行程,了解到了很多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情况,回到台湾后一定会把在这里的所见所感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告诉他们祖国大陆的发展和变化。”台北师范大学的马千华说。“希望大新的朋友也能够到我们台湾去参观、交流。也祝愿大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这一次来到大新,主要是希望大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进一步了解大新、了解祖国大陆,为增进两地青年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共同发展搭建良好桥梁。”研习营营长周荃说。(中国台湾网大新县通讯员赵继兵)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