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花莲太平小学师生一行到广西崇左市开展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2日 09:29:00A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给台湾花莲太平小学学生介绍壮族传统艺术品——壮锦。(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崇左讯 10月15至17日,台湾花莲县卓溪乡太平小学参访团一行34人到广西崇左市,与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大新县雷平镇中心小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参访友谊关、崇左市壮族博物馆、德天瀑布。

  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同学们向太平小学的朋友介绍壮族传统艺术品——壮锦,两地孩子们手拉着手,一路讲解一路交流,一路撒满欢声笑语。

  大新县雷平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身着广西少数民族服饰,手捧鲜花迎接太平小学朋友的到来,并一同参观校园文化长廊及学校文体设施,还同台开展“两岸一家亲”文艺交流。雷平镇中心小学的舞蹈《小花旦》,太平小学的合唱,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双方校长交流了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特色,雷平镇中心小学校长农阳光表示,活动给两地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两地小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增进了双方友谊,感受了壮族的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国台湾网崇左市台办通讯员黄彦凯、大新县台办通讯员李艳梅、大新县新闻中心通讯员黄丹丹)

  两岸学生交换礼物。(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大新县雷平镇中心小学与台湾花莲太平小学交换礼品。(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大新县雷平镇中心小学玉台湾花莲太平小学学生一起做游戏。(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