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投资保障交流团赴台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2-07-11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山东省投资保障交流团。(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济南消息  日前,应台北世贸中心邀请,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广驰为团长、山东省信访局巡视员赵进为顾问的山东省投资保障交流团一行13人赴台湾进行交流考察。

  此次考察活动由山东省台办组织,包括山东省人社厅、信访局、政法委、高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地税局等11家单位派员参加。此次考察是山东省台办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配合两岸既定商签“投资促进和保障协议”的契机,顺势营造全省保障台商投资合法权益良好氛围而推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参团的省直涉台维权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

  在台期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了交流团全体成员。江丙坤在听取山东团组团动议及看到参团单位名册时谈到“这样的团组我还是初次看到,非常好。说明山东省在维护台商权益方面很重视”。他还高兴地回忆了对山东的几次访问并对山东省政府在与台湾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考察期间,交流团在海基会、台北世贸中心、台北城市大学与相关人员、台商代表进行了三次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情况介绍和建议、意见;还在台北、南投、嘉义、台南、高雄、花莲等地与旺旺集团、润泰集团、大亿企业、和协海峡、元济纺织、捷年建设等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台胞台商举行见面会、餐会,向他们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保护台商投资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台商们对山东省在保护台商投资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山东省投资保障交流团通过接触在鲁投资的台资企业母公司和台商,实地考察、了解诉求、增进了与台企台商的友谊,提升了对维护台商合法权益重要意义的认识,收获颇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团返回济南后,还专门举行了总结会,各位团员谈了观感体会,并结合各自业务谈了今后做好服务台企台商工作的打算。(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通讯员 孔民)

交流团团长董广驰(左)与捷年建设吕台年先生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