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喜剧代表作《谎言!卡布奇诺》将来京演出

2017-07-13 13:40: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受邀携其喜剧代表作《谎言!卡布奇诺》参加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5至16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谎言!卡布奇诺》取材于意大利即兴喜剧,改编自喜剧大师高多尼的剧本《一夫二主》。2002年首演时,全场观众欢笑雷动,欲罢不能。平均每45秒就让观众大笑一次的舞台呈现,让这部剧成为如果儿童剧团的喜剧代表之作。

  此剧故事主轴是一个叫做卡布奇诺的仆人,为了同时赚两个主人的钱不惜说谎掩饰所发生的搞笑故事。本剧以喧闹的表演风格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更传达了“诚实”的重要性。其间还穿插魔术表演与杂耍桥段,为观众带来零距离的互动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合作多年,不仅台北如果儿童剧团会携精彩剧目来大陆演出,该团也邀请中国儿艺到台湾地区演出。

  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两岸文化交流对加强两岸青少年儿童的相互认识和理解非常重要,希望中国儿童戏剧节成为大陆与台湾地区少年儿童文化交流的纽带和平台,双方联手举办更多更好的儿童戏剧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