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7-07-05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75日讯 (记者 郜利敏)“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于 74日晚间,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近千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宣布“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分别为各分营授营旗。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欢迎词,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开营仪式。

  纪斌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大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台湾青年学子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这个平台,累计共有近两万名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大陆。同大陆的青年人一起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今年,夏令营将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希望大家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大陆的发展变化。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砥砺品格,践行龙脉相传主题,实现知行合一。

  纪斌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世界风云变幻,中华民族要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打拼,特别要靠当代两岸青年的共同打拼。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做谋两岸人民福祉的生力军。纪斌强调,全国台联是台胞乡亲在大陆的“家”,竭诚服务乡亲,努力为乡亲们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浓浓乡音乡情不会被时空隔离,全国台联服务乡亲的努力不会懈怠。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近1000位台胞青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16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以及20多位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从73日至7日,期间除参访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的高校交流活动,举行《中华姓氏文化》、《中关村创新创业概况》、《摩拜的故事》等主题讲座,开展两岸青年座谈。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27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观摩各地的台资企业。面向夏令营全体营员的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今年也将继续举办。

  开营式后,夏令营举办了精彩的联欢晚会。晚会由两岸青年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合唱、器乐等文艺表演,同时注入了姓氏文化的元素,穿插介绍了4个台湾大姓的起源及故事。 (完)

汪会长赠送生日礼物

汪会长赠送生日礼物。(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学生表演《小清新》节目

台湾学生表演《小清新》节目。(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开营现场

开营现场。(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营员

营员。(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华姓氏寻根图

中华姓氏寻根图。(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