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台联、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合唱团交流演出

2017年06月19日 09: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京台胞合唱团与中央音乐学院老教师校友合唱团合影留念

  在京台胞合唱团与中央音乐学院老教师校友合唱团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北京讯 6月16日,北京市台联、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合唱团交流演出,以弘扬革命精神、讴歌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

  下午两点半,中央音乐学院琴房楼演奏厅传来悠扬的歌声,一曲大合唱《东方红》拉开了活动序幕。《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丢丢铜》、《望春风》、《我的故乡》、《海峡隔不断一家亲》、《绣红旗》……革命歌曲与台湾民歌轮番上演,宛转悠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不同风格的歌曲在此交融,在京台胞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老教师校友合唱团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听众的喝彩和欢呼。此外,演出还吸引了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吴天球教授前来观看。

  北京市台联台胞部部长赵宇辉在致辞中表示,在京台胞合唱团正式成立于2014年,团员由在京台胞及其家属以及台联、台盟机关退休干部组成,在市台联领导的支持下,合唱团不断发展,成为市台联一张靓丽的名片,合唱团多次参与京台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歌声的交流拉进了两岸同胞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央音乐学院老教师校友合唱团多学习、多交流,在情感上加强融合,在艺术上共同提高。

  在致辞中,赵宇辉处长透露,在京台胞合唱团艺术指导和总指挥、北京市台联顾问、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洪月华两天后将迎来88岁生日,合唱团团长金玲为洪月华教授献上了生日祝福的花束,在场人员齐声高歌祝福洪教授生日快乐。

  中央音乐学院老干部处处长王文书表示,中央音乐学院老教师校友合唱团成员主要以本院退休教职工、校友为主,适当吸收社会上有一定专业水准人员,目前已形成50余人的男女混声合唱队伍,还设有男、女声小合唱队,合唱队多次参加演出并屡获奖项,他说,希望加强与在京台胞合唱团交流,共同进步。

  据了解,交流演出不仅是为了加强合唱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更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台胞爱国爱乡的情怀,表达合唱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洪月华称,在市台联的支持下,合唱团依托北京台湾会馆作为排练基地,经过两年的发展,合唱团规模已经发展到50余人,“非常希望与兄弟团队进行交流和学习,学人之长,不断锻炼自己的队伍,逐步提高我们的合唱水准。”她说。

  演出结束后,两个合唱团的团员进行亲切交流、互相切磋唱功并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通讯员 李岩)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