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协联合举办迎中秋联谊晚会

2012-09-27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5日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在紫玉山庄举办“2012在京台胞迎中秋联谊晚会”。北京市及区县有关部门领导、在京台商和台胞代表以及部分驻京台湾媒体记者约300余人在秋雨中喜迎中秋佳节。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王兰栋代表北京市台办向台湾同胞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特别指出,今年七月北京市经历了7·21特大暴雨的袭击,广大在京台商和台胞自发捐款捐物,给予了北京市人民大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两岸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他表示,北京市台办和市相关主管部门将在中央台办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为在京台胞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为他们在京生活、工作、学习提供优质服务。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林清发致辞时说,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六十年来最好时期,这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和《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促进台商投资和争议解决以及降低运营成本是重大利好。林清发表示,世界经济的持续下滑给台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提出了严峻挑战。他希望在京台资企业团结互助,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在转型、升级和不断创新中谋求企业的发展。北京台协将继续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