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迎中秋叙乡情——在京台胞举行中秋茶话会

2012-09-25 16:24: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主持2012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你好台湾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记者 傅明月)圆月映海峡,乡情润两岸。今天(24日)下午,北京国际饭店二楼国际厅充满欢歌笑语,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这里举行“2012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中央及有关部门领导、在京台胞、台商、台生3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中秋、共叙乡情。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茶话会上致辞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在居住在祖国大陆、岛内及海外的台湾乡亲表达节日的问候。

  黄志贤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的阶段,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新局面,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深感到欣慰。

  黄志贤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继往开来的新形势,同时也面对巩固深化的新要求。让我们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黄志贤最后遥祝岛内及海外的父老乡亲幸福、安康!

  茶话会由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全国人大常委陈斯喜、全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台联原会长、海协会顾问林丽韫等出席茶话会。

  就读中央音乐学院的台湾学生廖欣恩、黄宣宁表演琵琶手鼓合奏《天山之春》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生还表演了舞蹈《族群礼赞》、女声独唱《血脉相连》、琵琶手鼓合作《天山之春》、京剧《野猪林》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