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代表参观北京宝岛妇产医院 赞台商样本

2012-09-05 15:15:00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字号

  新华网北京频道9月5日电(董方方 吕晓岚)4日,台宁经贸洽谈会访问团一行30人参观了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并就两岸医疗卫生事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访问团成员由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以及台湾重要台企负责人组成,包括台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宏宝文化事业集团总裁吴金宝先生,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名誉院长许义郎先生等。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为首家京台合资的高端妇产医疗机构,在发展和筹备进程中受到国台办、市台办、北京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是两岸医界合作的成功范本。访问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为两岸经贸的顺利合作获取改革发展和创新运营的最新思路与方法,并将借鉴宝岛医院的成功模式尽力挖掘两岸医疗合作的机会,为鼓励更多台商来大陆发展提供样本支持。参观过程中,访问团代表对医院的就诊环境、技术设备、服务流程等进行了认真考察,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名誉院长许义郎先生表示,宝岛医院能顺利将台湾高品质医疗引入大陆新的发展轨道,得益于内地医疗政策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又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今后宝岛医院将继续努力搭建医疗卫生管理、母婴事业专业技术研讨的平台,为两岸医疗卫生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台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宏宝文化事业集团总裁吴金宝先生表示,这次合作注入了双方的心血和期望,北京宝岛医院一方面走高端妇产医院路线,为患者提供最先进的诊治;另一方面又希望能让更多的女性享受这种服务,为大众谋利,抱着这样的理念和理想,相信前途一片光明。

  访问团此行进一步增进了大陆医院与台湾医疗在妇产医疗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技术及其应用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访问团代表表示,两岸如果能以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为典型参照,顺利实现医疗领域的通力合作,那么对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的速度,以及内地妇产医疗水平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