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合肥市二院赴台开展医护专业研修

2018-05-16 1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淡水马偕纪念医院交流。(图片来源:合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合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护理服务水平,加强两岸医疗卫生和护理服务工作经验交流,应台湾淡水马偕纪念医院邀请,安徽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护理人员10人,于4月下旬赴台开展医护专业研修活动。

  在台期间,合肥市二院护理人员深入学习了台湾实证护理理论、病人安全概念与实践、医疗变革及护理管理模式、长期照顾规划与执行、老年长期照顾机构建置与评鉴、云端医疗信息系统建设等课程,观摩了台北马偕儿童医院、淡水院区临床技能中心、新竹院区台湾清华大学附设诊所和托婴中心等,并与院方就两岸医护人员管理、机构设置、儿童医疗、养老与长期照护等进行了探讨,台湾马偕医院先进的临床技能、完善的流程服务、暖心的人文关怀、舒适的就医体验、便捷的信息手段都给研修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理论辅导、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实地观摩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合台间医护工作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护理水平,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联系。(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