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一行赴台考察交流

2018年04月08日 15: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3月26日至4月1日,省台办主任刘泉率合肥、马鞍山、宣城等市台办负责同志和省商务厅、合肥新站高新区招商局及办机关相关同志一行9人赴台开展走访考察,积极推动皖台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参访团一行重点考察了鸿海集团、和硕科技、仁宝集团、台塑集团、友嘉实业、康和证券、龙彩科技、虹冠电子、第一生技、惠临企业、美莱国际等11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拜会了台湾地区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科学园区同业公会、中华企业能源环境协会等4家重要工商团体,走访我省在台同乡会以及高雄市三民区安泰里社区。先后会见中国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原副主席蒋孝严、中央评委会主席李传洪,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和硕科技总经理廖赐政、铭传大学校长李铨、高雄大学创校校长王仁宏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增进了台湾各方对我省的了解和认知,扩大了我省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了皖台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有效的成果。

  参访期间,刘泉邀请鸿海集团、和硕科技、仁宝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等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来我省参加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和制造业大会,并向台湾企业家们介绍了我省的投资环境和优势,及我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来皖投资的做法和成果,进一步增强其投资意愿,助推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来皖落户进程。参访团一行还与台湾地区电电公会和中华企业能源环境协会就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的经贸交流合作,举办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海峡两岸(马鞍山)节能环保论坛等专业性活动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台期间,参访团深入台北和台中安徽同乡会,看望在台安徽乡亲,向他们介绍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邀请他们多回家乡走走看看,积极助推皖台经济融合发展。在高雄市三民区安泰里社区,参访团与社区民众面对面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安泰里社区服务民众、老人照护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传达同胞善意,展现两岸同宗同脉的亲情和乡情。(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 倪跃)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