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情系桑梓 捐资助学二十载

2017-09-30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歙县许村学校举行了兴泽、家泽、许氏海助会(奖)助学金2017年度颁奖活动。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兵,县教育局、县台办、歙县中学、许村镇负责人出席颁奖活动。

  兴泽基金会的创始人何少川先生及其后人何元吉先生,身居台湾,心系家乡,自1998年以来,二十年为歙县捐资近35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380名;陆续为许村学校添置了电脑、课桌凳、乒乓球桌、户外电子显示屏、速印一体机等设施,改善了教学条件。两淮盐运史许家泽创办了许村仪耘小学,他的后人为了弘扬先辈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于1992年创办了家泽奖励基金会,已有数百位小学生获得蓓蕾奖,近百位老师获得园丁奖。成立于2009年的海助会,由许村许氏迁徙海州的许重谨、徐渊先生等创办,长年向许村籍贫困学生捐赠奖学金和助学金。

  颁奖大会上,许村学校50名成绩优异、家境贫困的学生和3位优秀教师分别获得兴泽助学金、家泽基金会、许氏海助会(奖)助学金共计3万余元。

  程兵代表县委在颁奖活动上致辞,他首先向获奖的学生老师表示祝贺,向从事奖助学金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向在座的师生提三点希望:希望进一步弘扬“兴泽”理念,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发扬值得发扬的事,希望进一步提振“家泽”精神,鼓励辛勤教书的教师,奖掖努力读书的同学,希望进一步增强“海助”信心,弘扬捐资助学的理念,筑牢接力扶志的台阶。(歙县台办 操转友)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