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歙县全面完成歙台婚姻家庭摸底核查登记工作

2017-06-22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歙县讯 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歙台之间的民间交流交往不断深入,歙台婚姻人员不断增多,两岸联姻不仅有利于涉台婚姻家庭本身的幸福,更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间的情感和增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信心。为做好歙台婚姻家庭及婚生子女工作,歙县于5月在全县开展歙台婚姻家庭摸底登记工作。

  首先根据掌握的原有资料,与本次的调查摸底工作进行对接,逐人进行核对、整理,展开查遗补漏工作,采取电话联系或访亲问邻的方法了解情况,为今后深化联谊交流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和服务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其次与县直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发放调查表开展入户调查,做到范围全覆盖、人员不遗漏。县台办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与他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和掌握涉台婚姻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

  经调查摸底统计,目前歙台婚姻已经达到49对,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将不断更新完善台帐,同时引导他们在两岸家庭生活中和睦相处,鼓励他们加强与台湾亲友的各种联系,介绍家乡建设发展的新面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贡献一份心力。(中国台湾网歙县台办通讯员 操转友)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