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情系桑梓"陈家应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安徽舒城举行

2017-04-25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无为讯 4月18日下午,艳阳高照,春意融融。千人桥中学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至2017学年度陈家应奖(助)学金颁奖仪式。舒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勤、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大丽、千人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克武、陈家应奖学金资助方代表、千人桥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陈家应奖学金是以舒城东乡先贤陈家应先生名字命名的,是旨在资助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的大爱该奖学金是由远在美国和台湾的舒城籍知名人士,陈家应先生的海外孙辈四人陈灿安、陈爱玲、陈亚玲、陈永昌等四兄妹于2006年6月联合捐资设立的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奖学金、贫困学子助学金、贫寒学子生活补助金和捐赠学校部分图书四部分组成,年资助额10余万元。陈家应奖学金在舒城县千人桥中学的捐赠活动已开展11年,11年中大陆舒城县千人桥中学在校学生。陈家应奖学金由优秀学子受助学生达1400余人。陈氏家族的仁心大爱令人为之动容,重孝尚德家风更是誉满桑梓。

  张大丽副局长、张克武镇长、舒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勤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对捐赠方陈氏家族的大爱义举表达衷心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对千人桥中学搞好社会资助和校内资助工作、完善高中资助体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要志存高远,传递爱心,自强不息,奋发努力,把捐助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面对挑战,爱校爱家,立志成才。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千人桥中学科学馆前合影留念,此次陈家应奖学金管委会共向165名受助同学发放了10余万元的奖学金。(中国台湾网舒城县台办通讯员 赵雪梅)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