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陈水扁“保证干政”再踩底线 赖清德治水破功喊“宇宙干话”

2018年09月28日 15: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近日,姚文智高调邀陈水扁担任选举顾问的消息引发岛内热议,陈水扁被狠批保外就医成“保证干政”,更遭质疑“这跟放了有什么两样”。姚文智也被嘲“黔驴技穷、问道于盲”,连“独派”大佬都放话:是不是嫌票太多?同样被舆论轰炸的还有赖清德,他在赴民意机构进行823水灾治水报告时,竟讲出“5千多个坑洞足以证明雨下得有多大”这种话,随即遭网友炮轰“果然是宇宙世纪无敌干话王”“少讲干话,赶快修马路”。没想到水灾才刚过,赖清德就忍不住在喷口水,实在令人感到寒心。

  姚文智请陈水扁任顾问 遭轰“嫌票太多”?

  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最近又不甘寂寞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19日南下探望陈水扁,听取陈水扁对于台北市选情的建议与看法,还邀其担任选举和未来市政最高顾问。此消息一出,随即引发舆论热议。

  只是这舆论毫无意外的全是不看好之声。“独派”大佬、民进党前民代林浊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姚文智拜访陈水扁,扁当面称许姚赢面大,姚欣欣然,似乎接受陈水扁加持很受用。林浊水纳闷,为什么民进党县市长侯选人都不就近找陈水扁加持,只有姚一个人迢迢南下,他们是票已经太多了吗?还是根本自我放弃了。

  媒体人吴子嘉在政论节目直言,看来姚文智过去是草包,现在是草包,将来还是草包。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子嘉点出,大家都不了解陈水扁一件事,扁是政治精算师,怎么可能得罪台北市长柯文哲,搞不好未来是柯文哲把他“特赦”,所以扁可能会把姚文智卖了,他不会去批评柯文哲,因此姚文智打错了算盘!他请扁当总顾问的结果是“请鬼开药单”,可说是白忙一场。吴子嘉表示,这个草包民调不会起来了,尽管放心,如果有10%就偷笑了。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19日受访直言,姚文智向贪腐犯请教、寻求陈水扁做顾问,令人笑掉大牙。他更讽刺,姚文智是黔驴技穷、问道于盲。丁守中指出,陈水扁保外就医一再踩台中监狱底线,民进党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看到这种情形,陈水扁不但当选举顾问,对政策也一再指指点点,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完全违法乱纪。

  同样质疑陈水扁出任姚文智选举顾问此举的,还有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徐巧芯。徐巧芯19日下午在脸谱网上批评,陈水扁已是参与政治活动,公然违反相关规范,台中监狱还不处理吗?这样的保外就医,跟实质上放了陈水扁有什么两样。徐巧芯强调,不管陈水扁是不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在法规面前与一般人民无异,不该享有特权,台中监狱这次应该要做出实质的处分,废止陈水扁的保外就医许可。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2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变“保证干政”,蔡英文当局和法务主管部门都在睡觉吗?再继续装睡、假装看不见,请法务主管部门干脆关门,别再浪费人民纳税钱。洪孟楷指出,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不但出席募款餐会、撰写脸书评论时事、帮儿子站台、接受媒体专访、担任选举顾问、参加政治座谈,“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个受刑人,反而越来越像候选人。”

  洪孟楷质问蔡当局,“一个被受刑人看破手脚的当局,就是一个无能的当局。不敢得罪陈水扁,为何不干脆‘特赦’他呢?”他指出,不要以为不“特赦”就可以骗中间选民,台湾的法治因蔡当局纵容、姑息陈水扁而荡然无存,若依然视而不见,就是台湾民主法治最大的罪人。

  赖清德治水破功 竟称“5千坑洞证明雨很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5日赴民意机构进行823水灾治水报告,他表示,823的淹水原因各地不同,台当局治水也要等药效发挥时间。

  国民党民代费鸿泰质询问及这次淹水后,高雄市区出现逾5千个坑洞,但柏油每隔2到5年一定会重铺一次,为何会出现坑洞?足以证明基础工程未完善,且强烈怀疑其中有官商勾结。怎料,赖清德竟然回击说,“这5千多个坑洞,正足以证明雨下得有多大”。

  对于赖清德此番说辞,网友直封他为“宇宙世纪无敌干话王”,并纷纷抨击赖清德,“少说干话赶快修马路”“干话!人祸怪天灾!民进党专业”“证明施政多糟,贪污多严重吧!”“证明民进党执政20年连路都修不好”“5千个坑洞不是偷工减料,而是证明台湾白痴到底是有多少”“干话又一则,永远不知检讨”“高雄薪资六都垫底,赖功德:证明人有多笨!”“反正就是死不认错就对了啦”。更有网友呼吁赖清德“你敢公布台南市治水经费的流向吗?”

  其实赖清德除了干话说的好,还擅长甩锅。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赖清德在当天作报告期间,称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当高雄市长时,高雄逢雨必淹。吴敦义晚间回击,要“赖三宝”别再胡说八道。

  吴敦义表示,赖清德当台南市长后,台南市洗肾人数全台第一,因赖清德纵容地下电台卖药,还有台南市及高雄市登革热染病人数超过万人,死亡人数各有100多人,都是全台最高。这次南部水灾,台南市及高雄市天坑(道路大大小小坑洞)多达7000多个,赖清德执政是台南及高雄洗肾、登革热及天坑多,是“赖三宝”。

  吴敦义随后要赖清德别再胡说八道,他当高雄市长是十几年前的事,赖清德台南市长任内及陈菊高雄市长任内花了几百亿新台币治水,现在淹水,跟他有什么关系,赖清德脑子不清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质疑赖清德完全不愿面对问题,就是凸显民进党执政的傲慢。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批评,没想到淹水才刚过,赖清德就忍不住在喷口水,实在令人感到寒心。

  洪孟楷表示,暴雨退后发现马路上多达数千个大小不一的坑洞,这些施工质量不良的缺失,难道也能怪罪到20年前在高雄执政的吴敦义?民进党不查证到底有无偷工减料的弊案、不反省过去是否讲话太过自得意满,反而一股脑的怪罪过去市长,到底是赖清德还活在过去还是高雄在民进党执政下一直没有进步?

  国民党呼吁,请赖清德把口水省下来好好地提出淹水检讨报告,让南部乡亲能够得到应有的生活质量。至于一直怀念国民党执政之时,那今年年底绝对有机会让高雄再现蓝天,到时可请民进党的朋友好好监督市政。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