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面对阿扁一筹莫展 封杀管中闵毫不手软

2018年03月30日 11: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出席儿子陈致中的造势晚会,因上台违反中监核准参与活动的“四不”规定,台中监狱表示,未来申请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谁料,扁方却对此反应强烈,不仅斥责中监,更扬言将参加日后的活动并上台致词。外界解读陈水扁不甩中监警告,是因为“吃准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蔡当局虽然在面对和“独派”站在一起的陈水扁时一筹莫展,却毫不手软的和校园里的狂热“独派”教授串联封杀管中闵,并连番为管中闵添“莫须有”罪名,“卡管”大戏力道空前。而管被卡的原因,外界指出就是因他“颜色不对”。难怪资深媒体人唐湘龙会说,“没救的,这个台湾。民进党不下来,台湾没未来”。

  陈水扁来势汹汹要大战蔡英文?民进党内乱了!

  陈水扁2008年卸任后,陷入海外洗钱、贪污等案件,成为台湾地区民选领导人以来,首位因贪污入狱的领导人。服刑后因所谓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获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前,扁曾与台中监狱约法三章,不能从事任何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活动,否则就得马上回笼。但是出了牢笼的陈水扁却时常被台媒报道到处趴趴走。陈水扁自保外就医后,其支持者们再三逼宫蔡英文“特赦”,蔡却一直拒答,扁本人更是多次违反台中监狱规定外出活动,被视为公开挑战蔡英文。

  扁子陈致中在高雄市前镇、小港区参加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此前报道,陷入苦战的陈致中本月17日晚举办造势晚会,扁挑战红线申请出席。台中监狱对此破例同意,但提出“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四个不准。谁料,扁当晚竟公开违反规定,在众目睽睽之下上台送“好彩头”的菜头给儿子,两人还深深拥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监狱经连日审核,认定扁违规,决议尔后扁申请此类性质活动,中监将不予核准;并强调保外医治受刑人,如有重大违规情事,纵使病情未渐改善,中监仍得报请废止保外医治许可。看到台中监狱的说明,台网友表示“大快人心”。

  未料,陈水扁25日在与友人互动的“新勇哥物语”群组,扬言5月4日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他将参加并“上台致词”。台湾网友对陈水扁的回应感到十分诧异:“法院陈水扁开的?没在怕啦?台湾的奇迹,世界的笑话?”“贪扁这一家人,不要脸到鬼见了都怕”。更有网友想到了蔡英文,表示要“搬好小板凳看戏”:“蔡英文是废物吗?”“网友们,快搬板凳来坐,贪污扁大战菜菜子,好戏即将上场了!”

  自扁保外就医后,“独派”多次施压蔡英文当局要求“特赦”,始终未获得蔡英文正面回应,引起扁支持者们强烈不满。24日,由扁支持者组成的“扁联会”宣布成立。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扁虽未到场,但以视频致词。

  “扁联会”常务理事黄庆林直言:“蔡英文不可能‘特赦’陈水扁。”他爆料称,过去他当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时,有一次到中央党部开会,蔡英文第一句话就说,“你们不可以说‘阿扁无罪’”,他已隐忍七、八年,“像这样无情无义的人,我们还能继续支持?”对此,台湾网友总结:“扁族要挑战蔡英文,民进党内乱了”。

  蔡当局连番为管中闵添“莫须有”罪名 “卡管”大戏力道空前

  蔡当局面对陈水扁是一筹莫展,对管中闵却是一路封杀。据台湾《中国时报》早前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1月5日选出新校长管中闵,预计2月1日上任,而管曾出任马英九当局时代的发展研究机构负责人,不是民进党喜欢的人选,台当局展开各种追杀计划,不让他顺利上任。

  而据台媒报道,追杀计划目前已经进行了三轮。管中闵从今年1月初当选为台湾大学校长后,接连遭爆兼任“台湾大哥大”独立董事、论文抄袭、违法在厦门大学兼课,至今不得就任。作为台湾最好的大学,台湾大学陷入群龙无首的窘境。而管被卡的原因,外界指出就是因他“颜色不对”。

  针对准校长迟迟无法上任,2月21日,台大师生到教育主管部门前抗议。“台湾大学自主行动联盟筹备会”先到蔡办前举牌“政治黑手退出校园”,再递交陈情书、高喊“还我校长!”随后到教育主管部门抗议。

  据《中国时报》报道,多名曾任政务官的学者也到场声援,台当局前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罗莹雪为台大法律系校友,她表示,台大遴选校长程序完全合法,教育主管部门迟迟不核定,目的是在刁难,管唯一的问题就是颜色不对。台大社工系教授冯燕表示,农历年后第一个开工日老师们本应回到工作岗位,但台大却没有校长、群龙无首,老师们因此走上街头。过去上街陈抗大多是为声援弱势团体,但现在只是要向蔡办为校长要一张工作证,荒谬不荒谬!

  该事延宕至今已逾两个半月,22日,管中闵打破近3个月沉默,要求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予函示到底要不要让他聘任,别再制造莫须有的不实指控。据《联合报》报道,管在专访中痛心表示,独董、学伦、大陆大学兼职皆是“莫须有”罪名,从校长遴选结果出炉,“台湾学术界经历了史上绝无仅有的政治恐攻”。眼见其他地区的大学积极争取人才,顶尖大学也力图更上一层楼;反观台湾却设法拖住最好的大学,不让它往前走,这是台湾从未发生过的事。

  面对蔡当局“卡管”大戏招式尽出,台媒为绿营的堕落感到惋惜。《中国时报》发表题为《铺天盖地追杀 眼中只有仇恨》一文指出,为打击一个台大准校长,蔡当局铺天盖地使出车轮战,至于罪证是什么?不重要,反正就是要泼粪,只管丢出问题,即使谩骂、无中生有也无所谓。这个过去自诩民主、自由、人权的当局,已越走越远。

  对比陈水扁事件,唐湘龙表示,“这两件事情看得出深绿‘独派’对台湾造成的深度伤害”。唐湘龙指出,蔡当局和校园里的狂热“独派”教授串联封杀管中闵,无所不用其极。但在面对和“独派”站在一起的陈水扁时却是一筹莫展。唐说陈水扁一直在“自我进化”,也一直在“自我净化”。管中闵道高一尺,陈水扁魔高一丈。蔡英文践踏学术在先,阉割司法在后,在魔道之间完全暴露自己的“浮士德困境”。“没救的,这个台湾。民进党不下来,台湾没未来”。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