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台当局阻挠两岸加班批复 绑架民众权益惹众怒

2018年01月26日 11: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前几天是腊八,大家有没有喝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多少人盼着过年回家跟家人团圆。但由于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否决东方航空、厦门航空合计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却急跳脚,担心无法返乡过年。这个年过得不舒心的还有蔡英文,眼看民调一直“萎靡不振”,近期更出现了台湾人民开始怀念马英九的声音。不过联想到民进党当局近期的所作所为,阻挠春节航班、绑架民众当人肉盾牌,蔡英文的不舒心倒像是自找的。

  两岸春节加班机遭卡关 台商痛批蔡当局“丧心病狂”

  春节将至,不少在大陆工作、上班的台商及学生等着搭机回台。但传出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决定不通过今年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春节加班机的申请,估计两岸间将有176个航班、5万多人受到影响。此政策引发台湾媒体、台商、政治人物及网友一片声讨,在大陆工作的台商急跳脚,担心无法返乡过年,痛批蔡英文“丧心病狂”。更有网友讥讽“这分明就是七伤拳”,功力不够硬要练只能自损其身,想要伤人但却是伤己七分,伤人三分。

  想来想去,也只能用“荒唐”来形容这项政策。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真正被此举处罚到的,当然是在大陆工作或求学的台湾人。他们是春节假期往返两岸的最大客源,如今加班机突然少掉三分之一,就算不至一位难觅,票价也不免大涨,甚至可能还得转经港澳返台。无怪这两天在大陆台商、台生的相关社群网站上,对此一片骂声,抱怨自己无辜受害。

  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19日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大陆很多台商都在做回台过春节的准备,台湾民航主管部门近日的突捶表现,让早已准备回台过春节的大陆台商立刻遭受突如其来的打击,早已购买相关航班的大陆台商,立刻不知所措。

  民进党禁止大陆航空春节班机,反而让台湾人自己无法回家过年,这是理性决策吗?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贴文表示,当然是,民进党合理算计的。受影响的五万名台湾人,既然常跑大陆,估计本来就支持蓝营,得罪了也没关系。

  民进党要的是什么呢?是藉由此事,在否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下逼迫大陆展开沟通。侯汉廷表示,这是把台湾人当人质,向大陆勒索。“如果你不沟通,我就伤害台湾人给你看!”沟通了,民进党达到目的;不沟通,抨击对岸野蛮不照顾台湾人。民进党好算计。民进党把蓝营的人往大陆推,自己在台湾的支持者相对增加,对民进党,当然是理性决策!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脸谱网发文指出,其实这是蔡英文想对大陆耍狠,却搞错了对象。台湾人想回家,而蔡英文牺牲台湾人返乡的便利,使得这些台湾人必须透过港澳地区返台,让回家的路变得昂贵又废时,又或者干脆留在大陆过年,请问这解决了什么问题?

  只能说民进党当局如此煞费苦心的施压,真是上演了一出“有史以来最蠢的苦肉计”。台湾《旺报》发表评论指出,对在大陆的台胞来说,他们最大诉求是两岸和平且有善意互动,共同追求和平安定的生活。台当局因无法与大陆取得共识,使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就惩罚台胞返乡的权益,这样只会造成更多更大的民怨。

  蔡英文民调“萎靡不振” 台湾人民开始怀念马英九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许多政策惹议,让民调不断往下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表示,若蔡英文的支持率始终萎靡不振下去,未来还有四个症状会接着发生:

  一、将被迫分享资源和权力。民进党的“各地诸侯”将会拥兵自重,形成“藩镇割据”的局面。蔡英文将会面临县巿长赤裸裸讨经费和争职位的情况。

  二、“大背叛”和“大跳槽”的戏码又要再度上演。许多过去背弃国民党的投机政客和地方势力,将开始若有似无划清界线,保持距离,甚至私下找托关系,迷途知返,重回国民党的旗帜下。

  三、从“票房巨星”变成“票房毒药”。2018县市长选举时,候选人与蔡英文的合照,将会绝迹于茫茫广告牌旗海。

  四、如影随形的陈抗将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当向蔡英文抗议成为一股潮流和习惯时,各行各业,各党各派都会“共襄盛举”,一起来凑热闹、讨公道。可真的将难为了保安警力和特勤人员。

  如果这些症状陆续出现,那蔡当局的政权就会像是“多重器官衰竭”的病患。届时,不管是“鸡尾酒疗法”或是“标靶治疗”,恐怕都无力回天了。

  对蔡英文的未来唱衰的还有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辜宽敏,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辜宽敏表示,希望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职,蔡英文当一任就好,应推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020年选领导人。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则称,这种说法应该适可而止。赖清德已多次表示全面支持蔡,并全力以赴带领行政团队拼经济。辜宽敏的说法应是个人想法,对现阶段施政没任何帮助,也没任何意义,对团结也无助益。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近日更将蔡英文与马英九相比较,得出台湾人民开始怀念马英九的结论。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罗智强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权力算计、大搞政治方面,比起蔡英文,实在是“笨”到无以复加。

  经过蔡英文这20个月的“执政”,台湾要的是马英九的“愚笨”?还是蔡英文的“聪明”?答案已经很清楚,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马英九的人气开始飙升,相对于蔡英文所到之处皆“拒马围城”,马英九所到处则是“热情沸腾”,大家开始怀念起马英九!

  罗智强说,马英九是“憨人自有天公疼”,蔡英文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而现在,大家才忽然理解,如果蔡英文能学到马英九一半的笨,也许台湾今天会有很不一样的局面,也许蔡英文的民调不会如此凄惨寥落。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