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民党党团总召改选 江启臣胜出

2018年06月15日 14: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6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退休公教人员陆续收到退休所得重算处分书,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最近各种假消息四处流传,有人谣传在处分生效日前提起复审无效,他被问到不知道怎么回答,甚至还有团体“贩卖恐惧”,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让大家人心惶惶,特定团体再从中得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14日进行党团总召改选,青壮派代表江启臣以17票赢过资深民代费鸿泰15票当选新任党团总召。江启臣目前担任卢秀燕台中市长竞选总部主委,媒体询问会不会忙不过来?江启臣表示,他担任总召的话,其实更有利,面对“九合一”选举,党团一定会充分与地方结合,也会协助各地方议会的议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大举起用社运领袖进入当局体系,但过去两年状况不断。前民进党民代林浊水撰文直言,社运人士在政治领域冒然出线,占着政务位置,进行高强度的政治性分配,却又对政治生疏、不屑,因而左支右绌、荒腔走板,成为政治丛林的小白兔。林浊水受访表示,不是说社运人士不能当官,而是这些人一定要先投入选举,有了政治历练后,才适合进入行政团队担任高政治性的政务官,不然就有违民主传统。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环保主管部门预告明年7月起公部门、学校、百货、连锁速食店等内用饮料将禁用塑胶吸管,有官员回应“可以用汤匙喝珍奶”,引发民众争议。但民进党民代林静仪则声援称,自己10多年来点热珍奶时都是用汤匙喝的,结果却遭网友贴出林用塑胶吸管喝咖啡的照片。14日,面对疯狂追问,林静仪受访时不仅摆出高傲态度,最后居然还打断记者,留下一句“你很故意耶”后便离去,让在场媒体相当傻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15日公布最新年度10大死因,2017年共有17万1857人死亡,癌症年夺4万8037条人命(比前一年增加277人),死亡人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又以肺癌最致命,一年造成9235人死亡,肝癌紧追其后,夺走8402条人命。分析显示,若以年龄别来细分,1至24岁的民众,因为年纪轻、身体较健康,死亡主因以事故伤害居首;25至44岁族群,则以癌症和事故伤害为前2大死因;45岁以上族群,则最容易死于癌症和心脏疾病。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