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限塑陷尴尬 吃珍珠奶茶用调羹?

2018年06月14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6月1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请辞已经15天,国民党民代柯志恩近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指出,上网搜索发现,被媒体三度传言可能接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的台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竟然和吴音宁一样,都是民进党“新境界文教基金会”的第九、第十届董事,目前董事长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确实和层峰关系密切!柯志恩表示,郑英耀曾2度出任高雄教育局长,与绿营关系良好。但下一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是否真能摆脱政治的枷锁,让教育回归正常与专业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所谓的新党青年军涉“陆生共谍周泓旭案”,13日全案侦结,检方认定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被周泓旭吸收当“共谍”,以所谓的“国安法”非法发展组织罪起诉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王炳忠亲上火线回应,民进党执政到今天,看到已经山穷水尽民怨四起,才会用这种法律手段抄家灭族的手段,他喊话“有种公开审判,让所有媒体和社会大众评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争议仍继续延烧,从年初休市太多天致菜价崩跌、总经理吴音宁买残菜送回家乡引发图利质疑,最近又有市府到北农查账于法无据等质疑。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向媒体抱怨,“这不是蓝绿恶斗、是什么东西?”甚至说出“跟吴同框就是扣分,用一个吴音宁把柯文哲搞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环保主管部门预告2019年7月起,包含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连锁快餐店等4大类共8000家业者,不得提供内用者一次性塑料吸管。环保主管部门建议可以用汤匙。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13日在中常会对党主席蔡英文抱怨,“吃珍珠奶茶用调羹?”他表示,环保是对的,不管是任何政策,但是官员还没有想到应对,或要如何去应对时,怎可乱讲话?蔡英文随后表示,“我现在还想不到,若不用吸管,到底要用什么吃这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香蕉价格崩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在脸谱网PO文帮忙促销,推荐奇葩新吃法,生香蕉带皮水煮,之后搭配酱油、大蒜蘸吃,还称这种吃法“养生又美味”,却引发广泛批评。民进党议员王世坚却误解是连皮一起吃下肚,并公开在某政论节目中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大赞香蕉皮像“剥皮辣椒”、“还蛮好吃的”。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对此表示,如果姚文智有这种战力,“民调应该早就突破20%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